贊助商連結


X10D-GC真空管緩衝前級

實作成果!!

 

最近一些同學突然都想改台像樣的音響來玩玩

有的人用幹的 有的用買的 但是都不是自己做的...

有位許先生要我幫忙做出這台緩衝前級

本人聽聞真空管實力已久,但卻從為用自己用耳朵聽過音質如何?

很榮幸許先生給我這次機會實際操作電路及見識到真空管的音色^^

X10D-GC真空管緩衝前級X10D-GC真空管緩衝前級

首先先檢查一下零件有沒有缺,結果還真缺了四顆1k精密電阻呢

X10D-GC 所有精密電阻

一大堆電阻真的是看到我眼花了@=@"

X10D-GC 電阻焊接

首先將最矮最低的電阻一一悍上

電阻焊接完了 電阻焊接完了

這個步驟就耗了我快兩個小時的時間呢 顏色對我來講真的很困難

 

X10D-GC真空管緩衝前級

終於悍完電阻 接下來換二極體以及矮電容啦

 

焊接二極體

這時候真的不得不佩服我的數位相機這麼近還拍這麼清楚!! 呵呵~~

 

焊接塑膠電容 焊接電晶體

接下來換小黑豆啦 有印刷電路板的提示 省的我要量npn還pnp 還有cbe腳位 都省了!!

 

X10D-GC真空管緩衝前級 X10D-GC真空管緩衝前級 焊接倍壓電容

X10D-GC真空管緩衝前級 LM781穩壓IC

採用LM781來做穩壓IC 發熱量可謂驚人呢

 

X10D-GC真空管緩衝前級 輸出交連電容

高壓板電容在這完全無用武之地 這電路最高壓才30 @-@"

 

X10D-GC真空管緩衝前級 X10D-GC真空管緩衝前級

這幾個第一次看到的基層電容 到底哪裡是正還真讓我困惱許久呢^^

 

X10D-GC真空管緩衝前級

終於全部悍完啦 插管準備試機!!

 

X10D-GC真空管緩衝前級

哈哈 先看在聞再聽 (以防有意外!!) 大成功沒什麼大問題!!

 

真空管發光發熱

跟傳說中的一樣 緩緩發亮的燈絲與漸漸放大的音色

 

X10D-GC真空管緩衝前級

此玩意目前正常使用中

 

X10D-GC真空管緩衝前級 X10D-GC真空管緩衝前級 X10D-GC真空管緩衝前級

這是後來官網有提供管下接LED的方法,依樣畫葫蘆也給我弄出來了

多有時尚科技感呢? 你說是不是呀^^

 

後記:

在最後試機時發現右聲道超小聲 馬上就知道我哪裡又出錯了

巡了一下果然有顆電阻的腳位被我拉錫跟別人碰在一起了

解開就正常啦!!

一開始變壓器只接了1A燈絲明顯不亮,換了2A燈絲變很亮

低音也更有力,可是不知道最高可以接到幾A勒 30A嗎? 呵呵~

 

由於這只是讓聲音經過真空管染一下音色出來

所以叫做緩衝前級增益= 0不過真的是有用

重點是要有非常好的訊號源 最好是無損訊號輸入

不然根本聽不出其中的差異!!

接了這組緩衝前級後高音解析度更高更有透明度 高而不尖呀

後來有把輸出交聯電容換成3.9U的

低音更有力 更結實 聽了感覺就是不一樣

本電路成本不用1000適合新手組裝 調試

最後大家一起向真空管獻上最高的敬意吧!!

你是日不落的音色王阿~~~~~~~~

(完!)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宇若彎彎

周宇若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8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8)

發表留言
  • andy840119
  • 有現成的電路板??
  • 有 喬治查爾斯電子電路網^^

    周宇若 於 2011/09/25 22:53 回覆

  • 明諺 謝
  • 大大請問一下喔 如果不接那2個LED +330歐姆的電阻 真空管下面的LED是不是不會亮?
    然後 請問一下 input 跟output 該接什麼阿0.0
  • 周宇若
  • 問題一:對
    問題二:INPUT接到前級或CD PLAYER,OUTPUT接到後級
  • 明諺 謝
  • 如果想接電腦行得通嗎?

    我問的方式改一下好了 input 跟 output 不是都要接一個3P的線出去 他那三條線我要接什麼 才能轉接到前/後級
  • 周宇若
  • 接到哪裡都可以
    反正3p都是:中間是地線,左右是左右聲道,電腦的耳機插頭也是這樣設計的。
  • 明諺 謝
  • 那是不是要買轉接的阿大大?
  • 應該是買不到喔,要自己剪線焊接

    周宇若 於 2014/05/22 17:57 回覆

  • 明諺 謝
  • 喔喔 好 ~謝謝大大
  • YP Chen
  • 大大請問一下,我依樣畫葫蘆接出來的板子,在接上 12V - 1A的變壓器後,才聽了3分鐘變壓器非常燙,最後蹦的一聲變壓器燒掉了。依照官網使用p18 並聯成 12V - 2A 後,昨天還是非常燙吶,請問變壓器很燙是正常的嗎?
  • 很燙不正常,確定超過60度? 要不要看下哪裡短路或零件有問題? 我很久以前用1a的變壓器也沒有感覺到特別燙耶

    周宇若 於 2015/01/15 11:19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